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全面完成60所中小学校旱厕改造
文章字数:430
  本报讯(胡阳林 吴宏伟)“新改造的厕所不仅干净、卫生,而且还安装了镜子、悬挂了灭蚊灯、配备了洗手池、摆放了绿植……”随着旱厕的改成投用,商南县金丝峡镇梁家湾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商南将中小学校旱厕改造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师生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以“三排查三清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组建改厕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旱厕60个,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逐一实地查看、现场规划。同时,按照“一校一策、一厕一案”原则,采取闲置校舍改建、原旱厕改造和新建等3种方式进行改造,并实行“定领导、定任务、定质量、定时间、定奖惩”“五定”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全县中小学校旱厕改造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已全面完成60所中小学校旱厕改造任务,并全部投入使用。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新建厕所18个、闲置校舍改建厕所17个、原旱厕改造25个,受益师生57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