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红在柞水会见顾国新李玉一行
文章字数:689
  
  本报讯(谭建华 李敏)9月16日,市委书记郭永红在柞水会见前来参加2020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柞水“小木耳大产业”招商大会的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一行。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副市长李育江参加会见。
  郭永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顾国新、李玉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今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首站就来到商洛,在柞水县金米村点赞“小木耳大产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陕西家乡、对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的浓浓牵挂和关怀。这次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暨柞水“小木耳大产业”招商大会的举行,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为我们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中国食用菌协会和李玉院士团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洛食用菌产业发展,在技术支撑、产业延伸、项目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商洛食用菌产业赋能助力。我们将竭尽全力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厚望落到实处。
  顾国新表示,商洛地处秦岭腹地,“好山好水好地方”为食用菌种植生长提供了先天条件,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扶持为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积蓄了较大潜力。我们将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在项目引进、企业培育、产销对接等方面与商洛深度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商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玉表示,“院士工作站”在柞水设立以来,围绕柞水木耳发展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也与商洛这片土地结下深厚情谊。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围绕品种选育、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攻关力度,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切实为商洛食用菌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