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方式
文章字数:421
  本报讯(陈风军)今年以来,镇安县积极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建立稳定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促进了扶贫产业发展。
  镇安县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组织各镇办、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力量,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贫困群众的重要途径,着力搭建产销平台、畅通销售渠道,引导社会各界踊跃购买扶贫产品,力争全年消费扶贫销售金额达到两亿元以上。广大企业、干部、市民、爱心人士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切实为消费扶贫尽一份力量、作一份奉献。坚持需求侧和供给侧双向发力、开发县外市场和县内市场协调落实、线上线下销售同步推进,切实解决全县农特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消费行为,加强消费扶贫全过程监管,坚决防止简单摊派和打着消费扶贫旗号敛财牟利,坚决打击各类假冒伪劣产品,坚决查处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坚决整治消费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