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行政审批服务局试行微信视频踏勘
文章字数:407
    本报讯(赵竹)近日,柞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对首次勘查不合格的公共卫生场所进行二次核查,通过视频和图片,核查该场所布草间是否规范,消毒设施是否达标、制度是否上墙等情况,仅几分钟时间,便完成了对首次踏勘中遗留问题的核查。今年来,柞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思路,勇于实践,试行微信视频踏勘模式,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让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得到了实惠。
  该局首批划转涉及9个单位159项审批事项,其中涉及现场踏勘的有78项。踏勘也称现场调查,是行政审批中一个重要环节,需要审批人员上门实地进行调查评估,但是实际执行过程中,往往出现申报分散、时间紧、人手少,且有的申报单位在工作人员踏勘时存在不达标问题等制约因素,因此会大大影响审批效率;直接采用微信视频及拍照的方式踏勘有时又和实际情况有反差,不能准确判断,为切实解决此类问题,柞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部分第一次现场勘查暂未达标的单位采用微信视频及拍照的方式督促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