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安镇推广小麦“一喷三防”
文章字数:349
  本报讯(杨开让)5月4日,洛南县保安镇组织农综站专业技术人员在杨庄村召开全镇“一喷三防”技术培训现场会,为全镇1058亩小麦条锈病的统防统治示范作业培训专业机防队员。
  当前,是小麦的孕穗扬花关键期,处于小麦条锈病的初发期,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通过喷雾戊咗醇、甲维高氯以及磷酸二氢钾等,可以有效防治小麦条锈病、吸浆虫、赤霉病、白粉病、红蜘蛛等病虫害及其干热风,提高小麦的抗倒伏能力。保安镇按照省、市、县有关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的统一部署,依据“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工作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广小麦“一喷三防”技术。连日来,保安镇组织专业机防队对集中连片麦田进行统防统治,镇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群众对零散麦田进行自行防治,形成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格局,为全镇小麦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