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一路向阳百业旺
晒比看·全省党报全媒体行动走进咸阳采访掠影
文章字数:848

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里,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最新一代的液晶面板。

赵梦桃纪念馆

正泰工厂的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组装产品。

冠捷公司的生产线上,机器人和人工同时作业。

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

三原县达利园食品生产线项目

  本报记者 赵有良 谢非
  5月22日,“晒比看·全省党报全媒体行动走进咸阳”活动在咸阳市三原县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周的时间里,省、市党报的60多位调研采访团成员深入咸阳两区六县,以全媒视角见证了咸阳各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场景和生动画面:咸阳隆基8年时间将单晶硅片做到全球领先,一季度实现产值9.6亿元;CEC·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重振咸阳电子产业雄风;冠捷显示科技通过“一带一路”向全球输出“咸阳制造”;森永润客1小时产出1.3吨食品,年产航空食品1946万份,让陕西小吃飞向蓝天;“农光互补”发电项目“棚顶光伏,棚下种菇”;家福美(高)密度纤维板项目,在西北地区属单线产能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人造板生产线;陕西尤爱倍特乳业创新经营方式,将羊乳粉卖出了“牛市”;三原伊利绿色生产及人工智能技术升级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实现日产777吨常温酸奶及液态奶产品,年产值可达到25亿元;达利园食品项目建成国际领先的食品、饮料生产线近20多条;陕西联塑科技投资5亿元,建设综合生产车间5万平方米,年产8万吨塑料管道生产线70条;传承58年的“梦桃精神”让咸阳纺织业“浴火重生”;咸阳湖景区经过10多年的扩建,已形成“万亩水面、万亩绿地、万亩花海”的渭河生态湿地长廊和城市中央水生态景观带……
  随着正泰、冠捷、伊利等知名企业落户咸阳,彩虹光电、隆基光伏、法士特等产业项目相继建成,一批支撑发展、引领转型的产业项目已经在咸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咸阳已拥有35个工业大类,形成了能化、装备、食品、医药、建材、电子、纺织七大支柱产业,带动咸阳形成了5个千亿级优势主导产业、4个五百亿级特色产业和4个百亿级新经济。现代新兴产业集群高效聚集,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书写了咸阳百业兴旺、一路向阳的高质量发展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