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了解家乡历史激发爱国情怀
文章字数:323
  本报讯(陈丹娅)6月2日,市博物馆与商州区第三小学联合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传承历史、筑梦商洛,庆‘六一’商州区第三小学走进商洛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培养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市博物馆与区三小签署了馆校合作协议,区三小负责人为市博物馆授发“商州区第三小学研学基地”牌。据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博物馆是保护、收藏人类文化知识的殿堂,具有经典性、纪念性和永久性的特征,作为一座城市的文化坐标和文化形象而存在,并以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无可比拟的文化内涵赋予城市精神气质和文化品位。馆校合作有效地做到了博物馆资源与学段、学科及学校课程的深度融合。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走进博物馆参观,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和历史文化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