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举行“颂党恩·传家风”党史宣讲活动
文章字数:493
  本报讯(吴可富 郑路)6月27日,山阳县举办首届“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暨“颂党恩·传家风”党史宣讲示范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在开场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现场向“巾帼红·心向党”党史宣讲队授旗,为“巾帼红·心向党”宣讲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巾帼红·心向党”宣讲员满怀深情地通过三句半《学习党史颂党恩》、讲述巾帼英雄故事《甘将热血沃中华》、快板《党像太阳暖人间》等节目,进行了示范宣讲,充满感染力的声音,唤起了大家深植于心的红色记忆,振奋着现场观众的心。
  红色经典诵读分为少儿组、成人组和家庭组进行,参赛选手们分别以集体诵读、亲子诵读、个人诵读、情景诵读等形式,以饱满的热情,深情地朗诵了《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光辉的历程》《红色的记忆》《人民万岁》《心中的党旗》等红色经典篇章,把一首首坚定豪迈、感人肺腑的红色经典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给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的同时,更是带着观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