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枣园小学有了新课桌
文章字数:415


  本报讯(记者 杨鑫 王孝竹)6月25日,商洛高新区枣园小学的孩子们有了第一批新课桌。
  据了解,枣园小学有194个孩子,都处于半留守状态,缺少关爱。学校校舍破旧,孩子们的课桌为2016年某爱心企业捐赠,已经出现严重的开裂、起皮、破损现象,影响正常使用。据孩子们反应,椅子上的钉子经常会剐破裤子和衣服,需要反复维修。记者在学校里看到,老师们也没有专门的讲桌,使用破旧的矮桌当讲桌使用。
  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商洛彩虹公益中心的志愿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并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筹款,为孩子们筹集到了第一批课桌60套,价值1万多元。志愿者们用了3天时间,对课桌进行组装后,在6月25日正式捐赠给了枣园小学。“我太高兴了,这个新桌子很平整,颜色也很好看,以后写试卷再不怕扎破卷子了,谢谢叔叔阿姨们!”四年级学生任欣雨开心地说。
  商洛彩虹公益中心课桌项目负责人赵丹说:“看到孩子们用上新课桌激动、开心的样子我们很欣慰。我们将继续筹集资金,力争为学校每个教室都换上新课桌、讲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