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文章字数:524
  本报讯(本报记者)7月8日晚,副市长、市防指副总指挥李育江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通报雨情水情及后续预测情况,视频连线相关县区了解工作进展,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李育江指出,7月9日至11日我市局地降雨量将达到80毫米以上,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是入汛以来我市最强降雨过程。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提前着手,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范应对工作硬仗。
  李育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密频次,提高精准度,按程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要科学制定防汛预案,加强队伍力量,及时组织开展避险撤离宣传和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撤离、及时抢护,全力避免人员伤亡。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特别要强化镇、村基层一线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保证1人在岗,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开展防汛值守和应对处置暗访督查,倒逼责任落到实处。
  市、县区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