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五项举措稳外贸
文章字数:768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援企稳岗等多项措施,用足用活政策资金,落实五项举措稳外贸,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积极开拓市场。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展销活动,积极寻找订单,同时引导企业利用电商平台开展贸易洽谈,多形式、多渠道帮助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抢抓订单,形成政府与企业联手开拓市场的强大合力。对于出口暂时有困难的外贸企业,积极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及时销库存,盘活企业。
  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争取省、市部门对外贸业绩突出或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类鼓励外贸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发挥政策的最大助推作用,鼓励企业调整出口结构,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扩大进出口贸易。鼓励金融部门建立金融贷款资产评估信息库,有针对性地开发金融产品,“一企一策”精准对接指导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积极培优主体。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支持丹凤县食用菌产业园、西北核桃交易市场、天麻产业园、东凤葡萄酒庄等项目做大做强,加强从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培育外贸企业,主动服务,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环境,帮助企业实现国内市场、国际市场无缝对接。
  强化培训指导。邀请海关、商务、税务部门的专业人士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外贸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引导企业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外贸专题培训班,引导企业熟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在提高产业层次、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不断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努力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
  招纳吸引人才。引导企业树立开放思维,逐步建立产权清晰、结构合理、财务规范、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实施企业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才政策的含金量和吸引力,完善人才服务平台,着力打造企业技术人才高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