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6537名老党员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文章字数:650
  本报讯(高丹 程刚)50年党龄,50载光荣。连日来,我市6537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党组织的特殊“礼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为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我市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摸底排查,通过基层党支部申报、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查核和上门走访印证等方式,全面组织摸排统计、查漏补缺。基层党委严格审核把关,对符合条件的集中开展公示,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人员信息精准精确。
  我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工作自6月中旬开始至7月1日结束,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和市直各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采取举行仪式集中颁发、红色基地示范颁发、结合会议组织颁发、走访慰问上门颁发等方式,全面开展颁发工作,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在山阳县、镇安县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老党员分享入党经历、开展交流发言,展示了共产党员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本色。丹凤县结合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悟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参观丹凤县革命历史教育基地,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洛南县古城镇党委领导结合走访慰问活动,为四联村下滩组老党员赵新洛送上纪念章和慰问金,老人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共产党就是好,真正做到了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