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728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7月1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抓住重点关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生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出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了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后,郑光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围绕“九个必须”等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各类资源,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专题培训,持续在快学、深学、促学上下功夫,切实把重要讲话学懂弄通做实。
  郑光照强调,要按照“学史力行”要求,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精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特色产业、生态保护、防汛抢险、安全生产、市县换届等工作,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郑光照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充分发挥“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