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字数:1220
  商南县
  本报讯(代绪刚)7月11日,商南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纳入党校等干部培训必修课,组织全体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要广泛宣传宣讲,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核心,利用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招商引资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庆祝建党百年焕发出的巨大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市委政研室
  本报讯(任拉利)7月12日,市委政研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选准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多出新成果,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想问题、办事情,统筹推进“小切口”改革和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改革,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市司法局
  本报讯(闫丽)7月7日,市司法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为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坚持知行合一,搞好自身工作。强化“一个统筹”,提升全面依法治市水平。履行“四大职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强行政立法,改进行政执法,规范刑事执行,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持续深化“法润商山”“法律九进”活动,大力开展助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法律服务,全面加强“六好”司法所创建和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