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六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文章字数:1039
  本报讯(武蕾 吴可富)连日来,山阳县各镇办、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研读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山阳力量。
  以上率下示范学。坚持领导带头学、示范学,县委书记担任县读书研讨班班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任本单位读书研讨班班长,班长主持读书研讨班学习,领读原文、领记重点、领悟要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作表率、树榜样。 
  整合资源深入学。利用县党性教育中心、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漫川关战役旧址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234余次。依托“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资源,开展网络培训3000余人次,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课堂、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等活动3500余次,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阵地作用,先后开展讲党课、专题辅导、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在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等专题专栏,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100余期、百名党史人物优秀事迹48期,2000余人次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组建县、镇宣讲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120余场次,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注重广开思路研讨学。党员聚焦研讨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使每一次专题研讨都成为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谋发展的过程。目前,所有县级领导人均研讨交流3次,各级党组织开展研讨交流330余次。强化政治引领学。在全面落实规定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县情实际,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开展“学党史、忆初心、铭党恩、担使命”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创新方法全员学。运行“院落恳谈”“上门送学”“包联到户”三个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用结合求实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创新开展好“四访四问四解四提”活动,紧扣“五个着力”,以“六个一”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16个方面重点任务,精研细判,强化部署,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实施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累计已为群众办实事达17646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