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牛年小欢喜
周希阳
文章字数:616
  牛年是我们家最喜庆、最开心、最忙碌的日子,因为小女儿出生了,家里增添了一位新成员,我也成了又一女儿的父亲。
  妻子分娩出院后,我和母亲忙前忙后悉心地照顾饮食,生怕怠慢了“大功臣”。妻子奶水不足,不够女儿吃。母亲去菜市场买鱼在家精心烹饪,做了鱼汤端给妻子喝。每次女儿饿了,都张大嘴巴哭个不停,妻子连忙给她喂奶,而我则调试好水温,以备随时给女儿冲奶粉加餐,这个时候总免不了一阵手忙脚乱。看着女儿一边吮吸着奶瓶一边好奇地睁大眼睛看着我,心底就莫名变得柔软起来。喝饱后,她靠在我怀里慢慢地闭上眼睛,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此时此刻,当父亲的责任感和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
  大女儿做完假期作业,跑到卧室里,看着熟睡中的妹妹问我:“爸爸,你们有了妹妹后,是不是就不喜欢我了?”我郑重地说:“不会的,你和妹妹都是我们的心头肉,怎能不喜欢你!”大女儿不再吱声。3岁的外甥女奶声奶气地对妻子说:“舅妈,你再给我生一个妹妹,送给我们家,行不行?”妻子笑得合不拢嘴,回应她:“雨菲,舅妈生不了。以后上街带你买芭比娃娃,好不好?”外甥女回答说:“好。”姑姑得知妻子生了宝宝,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从山里赶到城里,给宝宝买了婴儿衣服,带了一些家里的土鸡蛋。
  小宝贝的出生给我们家带来了太多欢喜,父母和大女儿脸上每天都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虽然添个人丁都要忙些、累些,但是一家人累并快乐着。真心希望女儿在父母长辈的精心呵护下,平安快乐地长大,我们愿和她一起经历所有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