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
文章字数:621
  本报讯(明晓东)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工业经济稳增长作为抓好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坚持“三力齐发”,努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双过半”。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21.54亿元,增速27.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4%。
  县上出台了《关于县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柞水县2021年度企业达产达效大比武专项考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措施,深入开展企业达产达效“大比武”活动,不断深化“百人包百企”活动,明确了全县27个重点工业企业联系包抓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采取“月通报、季点评、年总评”的方法,实行“面对面”帮扶、“点对点”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效能不断提升。聚焦“四大产业增长极”,围绕新材料、健康养生等,开工建设了玄武岩尾渣综合利用、年处理150万吨矿山废石综合利用、年处理6万吨废旧橡塑铝箔回收循环利用、道地药材标本展览馆交互平台及中小学生中医药教育基地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工业经济基础不断夯实。用活用好各项扶持政策,积极争取工业稳增长省级转型升级专项资金716万元,全面落实《“五上”企业激励奖励办法(试行)》,不断强化规上企业培育,认真落实运行保障、运行监测、援企稳岗等措施,指导盘龙、三八特医等企业申报了“陕西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省级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指导盘龙、野森林申请并分别获得了省级重点跟踪服务项目资金20万元,争取资金19.2万元解决了玛威尔琦服装公司厂区供水管网建设,解决了橡香公司厂房扩建等问题,有力推动了企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