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深化基础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中学教育质量座谈会召开
文章字数:750
  本报讯(肖莲)7月15日下午,全市深化基础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中学教育质量座谈会在商州召开,会议聚焦教育内涵发展,分析研判基础教育发展形势,研究部署提高全市中学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权雅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普通高中作为联结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桥梁,承担着为国家预选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是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高中教育质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形象。各县区、各学校要准确研判高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提高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会议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深化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突出内涵,在推动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要狠抓素质教育,严格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和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体质、作业等“五项管理”政策;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培训,加快骨干教师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四名工程”;狠抓全程质量管理,坚持基础教育质量“一盘棋”思路,齐抓共管;狠抓对外合作办学,积极探索实施“名校+”引领工程,激发办学活力;狠抓激励机制建设,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和良好风气,营造齐心协力抓质量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尽心尽力,强化保障,在服务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县区政府要加大办学经费投入,统筹协调,着力解决教师结构不均衡问题,调动社会各方办学积极性。教育行政部门要深入教学一线调查研究,各校校长要向榜样看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集中精力抓教学质量提升,强化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会上,对2020—2021学年度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学校进行了通报表彰。商南县、山阳县、柞水县政府及商洛中学、商州区高级中学等8所中学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