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54
  
  本报讯(马翠芳)7月15日,我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署和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工作,审议2021年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马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联席会议围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督导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强化软件正版化是一项政治工作的意识,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进正版软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源头管理,严控采购流程,从源头防止盗版软件流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要加强督查考核,突出制度建设、软件采购、使用管理、日常检查、年度报告、考核评议等重点环节,坚持“人防”与“技防”并重,加大督查通报和约谈工作力度。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软件侵权盗版行为。要夯实工作责任,继续巩固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和督查考核制度,形成牵头单位主动作为、主管部门协调指导、版权部门全程监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要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软件版权保护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创造、尊重知识、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