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二郎庙村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文章字数:379
  本报讯(记者 韩露 费翔)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村民防汛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商南县金丝峡镇二郎庙村组织开展了两次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呜——”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防汛人员逐户鸣锣通知逃生,二郎庙村严家组十多户村民迅速走出家门,在身穿桔红色防汛服的工作人员指挥下,沿组路向二郎庙村部跑去,个别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在应急突击队队员的搀扶下有序撤离。十几分钟后,严家组村民全部撤离至二郎庙村部,严家组组长查看撤离人员无误后,村委会宣布演练结束。
  “二郎庙村地处武关河下游,经常是天上艳阳高照,河里洪水暴涨,增强群众的防汛避险意识十分重要。”二郎庙村党支部书记王书晶介绍,为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村委会自6月份就成立了防汛防洪应急突击队,组织村民开展演练。通过几次防汛演习,大部分村民的防汛抢险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体会到了防汛工作的科学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