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陕西作家进百县公益讲座走进洛南
文章字数:394
  本报讯(刘剑锋)7月1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主办,洛南县文联、市作协、洛南县作协协办的“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送文学下基层陕西作家进百县公益讲座在洛南举办,洛南文学界1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文学评论家、《小说评论》主编、山西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春林教授作了题为《以小说为中心的文学文体漫谈》讲座,以陈忠实、路遥、贾平凹、陈彦等陕西作家的作品为例,就文学五种文体的概念、功能以及对文学创作的意义作了深入阐释。同时,王春林就如何选择文体、创作优秀作品,怎样提高创作技巧能力、对待网络文学以及文学语言陌生化等问题,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延伸作协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学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这类活动经常开展,真正让优秀的文学成果惠及大众、服务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