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加强木耳品牌管理
文章字数:381
  本报讯(梅秀铭)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确保“柞水木耳”产品品质与特色,日前,柞水县出台了《“柞水木耳”区域公用品牌保护管理办法》。
  办法共27条,适用于柞水县县域范围内从事“柞水木耳”生产、贮藏、包装、销售及其相关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县上组建“柞水木耳”区域公用品牌保护管理工作维权小组,成立柞水木耳质量安全与品牌监管联合执法队,对全县木耳的生产、贮藏、包装、销售及品牌标识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同时,成立非营利性的行业柞水县木耳协会,加强政府对木耳协会成员的业务指导和日常活动的监督。
  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在木耳产业发展工作中的职责分工,有效保护了“柞水木耳”区域公用品牌,维护提升“柞水木耳”市场信誉和影响力,为有效根治木耳产品种植、生产加工、经营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制度依据。办法还从服务保障、奖励措施等方面对发展木耳产业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