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字数:659
  本报讯(巩琳璐)7月19日,全市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第四次调度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柞水“小木耳、大产业”以来,我市木耳产业规模、产量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我市秋耳已进入生产关键时期,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困难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动我市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抓好当前春耳后续生产、秋耳生产任务落实和技术指导服务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秋耳生产任务。要突出做好春耳晾晒、储存、废袋清理、棚体加固、棚膜修补等生产后续和配套设施完善等工作,切实提高春耳产品质量。要不断总结春耳生产中的经验和不足,创新开拓市场、拓宽销售渠道,确保来年春耳销售畅通。要加强技术服务,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地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切实提高秋耳生产经营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实行月督查、季考核,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秋耳生产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木耳产业发展机遇和良好势头,抢抓生产关键时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进一步强化延链强链补链,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促增收,切实将“小木耳”做成富民增收的“大产业”,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发展,全力推动我市乡村实现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