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精心培育市场主体
文章字数:460
  本报讯(张瑞)今年以来,柞水县以保市场主体为具体抓手,积极跟进、主动服务,扎实培育市场主体。
  县上以“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提升市场主体准入登记便利化为着力点,深入推广企业开办“一网服务、一窗通办、一次收集”标准化服务,全面实行全程电子化办照和微信办照,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实现网上办理注册登记事项,做到了企业开办“零见面”“零费用”“免公章刻制费”,让企业开办更高效、市场竞争更公平,市场主体在精心培育中不断壮大。严格落实有关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要求,针对事关国计民生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供水、供电、供气、医疗卫生、教育、房地产、汽车销售等重点领域和行业,集中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督促涉企收费单位依法规范收费行为,严查各类涉企乱收费行为,累计退还电费和减免租金72万多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建立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对不涉及人身健康、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等一般性经营活动及新经济新业态多行政指导、少行政处罚。坚持政策审查和行政执法“双管控”,全面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