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茶香黄花岭 休闲好去处
张宏
文章字数:687
茶海漫步,香飘四野。

▷巴基斯坦留学博士金乐天等人来到茶园实习,研究土壤供给与茶叶生产的相关性。



七彩虹门,映像人生光华

   
  红色主题展览馆,绿色生态产业园,采茶品茶体验区,网红打卡聚集地……昔日杂草丛生的黄花岭,如今成为山阳县文化产业新业态的一张“绿色名片”。
  2019年8月30日,山阳县绿水青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以农业休闲观光、生态茶园观光与休闲体验、旅游信息咨询、住宿、餐饮、食用农产品等服务项目为经营主体,依托当地生态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茶乡体验游,在传统茶业基础上催生出茶园旅游新业态,实现了荒山变茶山、村民变茶农、景区变公园,走出了以茶为媒、以茶兴业,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茶旅融合”新路子。
  该公司在山阳县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深度挖掘茶叶文化,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茶创小镇。据介绍,茶创小镇以茶文化主题为根脉,建设“一轴两区十二景”。“一轴”即:一条农业发展轴;“两区”即:山上山下两片现代化农业产业体验区;“十二景”即:北纬33°高山有机茶生态景观、茶海漫步景观、休闲民宿景观、相望鸳鸯亭景观、时来运转阁景观、婚纱摄影景观、星空茶楼景观、连理同心台景观、七彩虹门景观、闲庭信步景观、不忘初心景观、茶山论道景观以及“品茗阁”“茶文化餐厅”服务功能设施。目前,茶创小镇经营总面积2万亩,其中可采茶园面积1.2万亩,带动周边两镇五村3000户村民稳步增收致富。
  酷暑盛夏,漫步在黄花岭茶创小镇观光园,苍翠欲滴的茶树丛犹如腰带缠在山头,一股淡淡的茶香随风飘来,芬芳馥郁,沁人心脾。亲近大自然,拥抱黄花岭,置身主峰,俯视绿色茶园绵延起伏,仰望蓝天白云近在咫尺,宛如一幅优美的自然画卷引人入胜、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