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区洋芋丰收 期盼客商收购
本报记者 杨鑫 王孝竹
文章字数:380
杨斜村村民周中学头顶烈日收获洋芋

全家齐上阵运输洋芋

护关镇村民在路边销售洋芋

挖好的洋芋主要靠人力挑回家

   
  7月初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我市山区群众种植的洋芋进入收获期。在商州区牧护关、黑山、杨斜等镇,随处可见村民在收获洋芋。
  记者走进牧护关镇秦岭铺村,只见村民易万志正在玉米地里挖洋芋,他说:“今年我种了2亩地的洋芋,套种在玉米地的洋芋成熟期晚一些。今年1斤洋芋能卖六七毛钱,去年1斤要卖1块2毛钱。不管贵贱挖回去先放家里,到冬天这蛋蛋也是菜。”
  杨斜镇杨斜村70岁的村民周中学顶着烈日在田间劳作,只见他跪在翻松的泥土中,用双手不停地捡洋芋。他说:“这地里的洋芋长得不行,大的少,小的多!不捡干净,浪费了可惜。”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今年村民的洋芋丰收了,但是价格相较去年跌了五成左右,村民表示会将少部分洋芋出售,留下的储存起来,以便在价格上涨时出售,或者留在秋冬季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