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开展“清风·家工程”活动
文章字数:881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笔者从商南县妇联了解到,商南县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开展“清风·家工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治家,推动廉洁文化在家庭落地生根,促进党员干部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家庭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商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家智慧、凝聚家力量。
  实施建设好家庭行动。开展一项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广泛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与活动,强化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培育党员干部的新时代家庭观。寻找一批“清风好家庭”,以广泛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载体,在党员干部家庭中寻找一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从严治家方面表现突出的“清风好家庭”。树立一批“廉洁文化进家庭”工作示范点,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宣教工作,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的标杆,树立县级工作示范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实施涵养好家教行动。开展家风建设学习活动,在各级妇联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活动,把《论述摘编》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引导妇女干部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清风寄家书寻找传家宝”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干部以身作则、以信为媒,加强对子女的品德教育和家庭教育引导,带头践行以德育人、为国教子的家庭、家长主体责任。开展“立家规严家教”清风家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干部重拾家规家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庭美德,夯实规矩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实施弘扬好家风行动。开设一个“清风家学堂”,以妇女之家为阵地,以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设廉洁家风建设专题内容,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厚植清廉家风。举办一场“清风‘家’话”故事会,积极开展家风故事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议家风、谈家教,讲述家庭故事,弘扬清风正气,以良好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一次再塑家风实践体验活动,倡导各级妇女干部利用好节假日,组织家人一同参观革命纪念馆、家风馆、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家庭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家庭成员知廉守廉,激发“廉内助”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