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石坡镇全力保障灾区群众临时饮水安全
文章字数:386
  本报讯(高宏洲)进入汛期以来,洛南县石坡镇连续遭遇强降雨及过境洪水侵袭,尤其是“7·22”暴雨洪涝灾害导致石坡镇境内37处农村供水设施、25.5千米农村供水管网以及5口蓄水池损坏。灾情发生后,石坡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饮水。
  石坡镇针对灾情较重的黑山、香山、王村、周湾四村管网水毁严重,群众自备井过水,抢修期内无法正常供水的实际,对全镇群众使用的所有水井进行了消杀,指导村组洗淘水井60孔。同时,镇上千方百计设置15个移动水箱、水袋,及时协调送水车应急送水,有效满足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用水,最大程度保障群众临时性饮水安全。石坡镇第一时间组建“水利专业技术人员+供排水公司抢修人员+受灾乡镇干部+群众”四级抢修救援队伍,分批分片开展勘察临时性水源、铺设应急输水管道等工作,全力推进农村饮用水工程灾后修复工作,确保灾区群众尽快恢复基本供水。截至目前,全镇已修复应急供水管网11.5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