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灾中 志愿服务在行动
本报记者 杨鑫
文章字数:498
商州义工联志愿者在洛南对接转运物资
商洛道德模范李亚峰在洛南参与灾区志愿服务
收到曙光救援队队员背来的生活物资,受灾群众十分感动。
陕西曙光救援队队员为灾民运送棉被
洛南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对物资分类装箱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正在将捐赠的蔬菜卸车

      我市洛南、山阳、商州3县区在遭受暴雨洪水袭击后,灾区的交通、通信、电力等一度中断,群众转移、物资供给、信息反馈等亟待解决。在这紧要关头,冲在一线的除了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外,还有那些来自不同地域、有着不同身份却只为了一个目标的志愿者们。
  7月23日,陕西曙光救援洛南队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区,陕西曙光救援商洛队、商州队当天也赴灾区参与救援。随后,陕西曙光救援西安队、咸阳队、延安队等多支队伍200多名队员陆续赶赴灾区。大雨中,曙光救援队队员背起行动不便的老人,抱起年幼的孩子,抬出重病的灾民……争分夺秒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洪水退去,他们又投入清淤、运送物资等繁重任务中。
  连日来,在灾区,各个社会组织志愿者响应号召,不计酬劳、不惧高温,无私奉献、携手合作,积极转移灾民、清理淤泥、搬运救灾物资等,用实际行动谱写爱的赞歌,成为救灾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