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突出重点任务 抓好工作落实
——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1257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我市“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吹响了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奋斗号角。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认清形势,明确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定位和思路。此次市委全会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就是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绿色循环为方向、以绿水青山为承载,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引擎,努力将商洛打造为“一都四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发展全局,综合研判各种因素,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抢抓机遇、用好红利,扬优补短、挖潜蓄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将其贯穿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各项工作之中,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突出扩大对外开放、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强化保障、改善服务、优化环境,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努力实现发展量增质优。
  要转变作风,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骨髓、浸入血脉,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要扎实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抓实抓细“学、查、改、建”,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不敢担当、粗放草率等作风顽疾,不搞一阵风、不来一下子,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严”的基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强大执行力,对定下来的目标任务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立说立行,营造崇尚实干、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责任,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层层真抓实干、人人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干部称职与否的检验标尺,督促各级干部时刻绷紧“抓落实”这根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换脑子、想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出实绩。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保持足够的定力、耐力和意志力,把会议上定的、文件上写的、向群众承诺的,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扎扎实实的效果,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