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转化学习成果着力推动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1079
  本报讯(李治军)7月份以来,商南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学习中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力量、焕发动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克难攻坚推动重点工作、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商南县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表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号召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学习中增添更多力量、鼓起更大干劲,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五抓五促”活动为载体,扎实推动脱贫成果巩固、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各项重点工作。
  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导向,进一步增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县委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加大密度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相关责任单位对建设进展缓慢、无实质性进展的少数项目,积极想办法,切实拿出新招、实招、硬招推动建设。该县发改、行政审批等单位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全过程跟踪、零距离帮办,积极帮助项目企业纾困解难,打通项目建设“肠梗阻”。多层面的共同努力,为项目营造出良好的建设环境。目前,商南县智慧农业食用菌产业园、槐树坪年产1.1万吨五氧化二钒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快速,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门诊楼已封顶,年产60万双成品鞋项目已建成投产。
  该县紧绷思想之弦,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织密筑牢防汛网。进入7月下旬后,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其他县级领导迅速跟进,深入所包镇办,加强对防汛防滑、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的明察暗访,督导镇办对水库、尾矿坝、城镇低洼易涝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再排查,建立完善隐患台账,落实防汛减灾措施;督促镇村按照“人盯人”的机制要求细化完善防抢撤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需要撤离的险情,能第一时间安全有序撤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着眼提升应急处突避险能力,该县十里坪镇、过风楼镇、金丝峡镇、清油河镇等镇,模拟连日暴雨造成重大险情、夜间暴雨形成山洪等特殊情况展开实战化演练,重点演练快速反应、通信联络、人员撤离、抢险救援等能力。
  同步,商南县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推进乡村振兴、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深化社会治理,努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其中,金丝峡镇对全镇14个村(社区)饮水安全工程水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安排水管员逐组逐户开展核查,全面掌握自来水入户和供水等情况,对巡查发现的管道破损、外漏等及时维修,精心管护,全力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