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人帮人”打通营盘镇防抢撤工作堵点
文章字数:355
  本报讯(程莫闻)“娃他爸妈在外地打工,我腿脚不好,撤离时还要抱着娃,怕拖大家后腿。”7月29日,家住柞水县营盘镇秦丰村的韩山贤老人在应急撤退演练后,向村支书这样反映情况。
  据了解,营盘镇在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要求中,着力发动组织力量,将全镇划分了236个责任网格,全体干部下沉到户,逐级压实责任,但是在经过第一轮应急演练后,老弱病残孕人员撤离进度缓慢,秩序混乱等问题依然存在。经镇党委、政府深入研判,创新推行了“人帮人”工作机制,充分挖掘群众力量,开展互帮自救行动。指定各村青壮年劳动力与老弱病残孕等人员结成帮扶对子,在撤离过程中协助弱势群体转移撤离,确保洪灾来临时不落一人、全员撤退,目前全镇共结成帮扶对子436对。在推行“人帮人”工作机制后的多次应急演练中,人员撤离迅速,秩序井然,撤离慢、撤离乱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