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不一样的聚会,不一样的真情
文章字数:576
  “今年‘八一’聚会,咱们到商洛灾区捐资救灾去。”这是退伍军人、陕西慈善协会明阳学会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军7月28日在战友群发起的倡议。
  7月31日一大早,朱军带着部分战友代表、陕西省阳明学会代表、爱心人士代表等一行8人从西安出发,携带着价值3万多元的救灾物资赶赴山阳县中村镇。
  7月22晚至23日,商洛多地突降暴雨,山阳县高坝店镇、中村镇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洛南县、商州区、山阳县等地灾情特别严重,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灾情发生后,朱军第一时间联系了商洛市政府和市发改委,得到了灾情的第一手资料。他了解到山阳县中村镇因洪灾致使电力、通信中断,多处道路被洪水冲毁,民房损坏严重,情况不容乐观。随即,他在战友群和陕西省阳明学会志愿服务群发起了公益募捐,并提出今年“八一”聚会到商洛灾区捐资救灾的倡议。倡议发出后,他的战友、朋友第一时间捐助善款。截至7月30日,筹集善款15678元和价值1500元的衣服和物资,善款已全部转入陕西省慈善协会专用账户。为了不影响灾区救灾,朱军又先行垫付资金,采购150件雨衣、150双雨鞋、40个烧水壶、20个手电、50个头灯、20个喊话器、100桶消毒液等物资,于7月31日早8时从西安出发,将物资送至山阳县中村镇政府。
  “今年过了个不一样的‘八一’,但也收获了不一样的真情。”捐赠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聚会最有意义,值得铭记。(李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