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全市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字数:772
  本报讯(记者李敏)8月6日下午,在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之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严峻形势,扛牢责任担当,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副市长权雅宁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并安排工作,副市长矫增兵出席会议。
  郑光照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聚集性疫情接连发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郑光照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道省界入口防控,强化来商返商人员监测、发现、查找、管控,做好受灾地区人员防疫,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的底线。要紧盯重点部位,抓好景区景点、医疗单位、娱乐场所、养老机构、商场超市等管控,加强冷链食品、快递物流等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强化联防联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持续加大防疫知识宣传,精心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建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从严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
  王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形成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紧把好外防输入的每道关口,落实落细各个部位每一项管控措施,严格对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坚决守住“零”扩散、不蔓延的底线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