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文章字数:1629
  本报讯 7月28日,市委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等内容,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抓好理论学习提站位、抓实业务学习强素质、抓深思想解放创新路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不断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整治作风顽疾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前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认认真真“学”、全面深入“查”、全力以赴“改”、破立并举“建”,努力实现“一转三提一争”目标。要在统筹增效上下功夫,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把作风建设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党建项目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提振精气神、淬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成效彰显作风建设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月29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围绕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进行专题研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带头换脑子、改作风,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担当,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开门整顿、从严问责,迅速推进公安队伍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贯彻学习方案,丰富学习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把握核心要义,做到深学深悟、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亲自抓部署、抓安排、抓落实,从根本上促进作风转变。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市广大民警辅警拼搏进取、担当作为。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围绕队伍日常管理,着力构建教育、管理、检查、监督、考核、激励、惩戒的长效机制。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固化为制度机制,以良好的机制驱动广大民警辅警干事创业,从制度层面杜绝各类顽瘴痼疾,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彻改,以作风问题整改促进能力水平提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把换脑子、转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落脚点,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打赢十四运会安保维稳硬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商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7月29日,市养老经办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的根本要求,是服务商洛发展大局、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根本保障,是解决突出问题、化解主要矛盾、改进工作作风的迫切需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作风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精心研究、精准施策,按照市委指出的“六类突出问题”,结合经办工作实际,从“学、查、改、建”四个维度出发,深入自查自纠。要靶向发力、疏难解困,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定期梳理,排查问题,制定措施,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快办”和“适老化”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切实把作风建设实效落实到推进经办服务改革上,用良好氛围促进工作作风不断转变,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效,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从源头堵塞漏洞,保障作风建设实际效果,完善作风建设长效制度体系,推动新时代商洛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刘斌 商公宣 井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