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秦岭“五乱”问题图斑整治推进会在山阳召开
文章字数:757
  本报讯(记者 陈静)8月9日在山阳县召开的全市秦岭“五乱”问题图斑整治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要求,通报全市20个曝光问题查办情况及秦岭“五乱”问题图斑整治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近期,秦岭“五乱”问题图斑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彻底查清、彻底查处、彻底整治的要求,继续强力推进秦岭“五乱”问题图斑整治工作,坚决守好中华民族的祖脉。
  会议要求,在整治过程中,要把查事查人贯穿始终,对每个问题图斑、每个问题线索严查彻查,查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给组织、给社会、给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要把严查重处贯穿始终,对于核查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要严格判决执行、严肃责任追究,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全面查清到位、彻底整治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把彻底整改贯穿始终,从已通报的问题图斑整改入手,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排查整治,认真落实问题图斑整治销号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建立问题发现机制、举报奖励机制和信息协同共享机制,推进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化解。要建立协调查处机制,研究建立涉秦岭生态环境问题常态化综合研判组,对整改方案、报告等进行综合研判把关,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核查成效的闭环。要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落实各县区和镇办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各级网格管理员的巡查检查责任,切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共抓大保护、推进大治理”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