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推行“互联网+执法”系统
文章字数:390
  本报讯(黄善峰)近日,为有效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监管执法体系,柞水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行“互联网+执法”工作系统,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精准化执法水平。
  柞水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建设“互联网+执法”工作系统相关要求,全面建立非煤矿山、危化烟爆、工贸企业信息库和执法人员信息库等执法信息库,整合建立应急管理监管执法信息平台,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监督执法。做到安全生产执法网上制定检查方案、网上审批检查方案、网上选定执法检查事项、网上确定执法人员、网上下达整改指令、网上立案审批、网上法制审核、网上结案审批等,实现执法全程可留痕可追溯。切实做到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程序网上流转、执法行为网上监督和执法过程全记录,实现综合执法信息平台对执法程序监管全程覆盖。有效解决安全生产执法发现不了问题,发现问题不知如何处置等情况,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精准化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