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红岩寺镇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文章字数:354
  本报讯(党营章 程鹏)“今年我带了30多名工人在西安搭架子,平均一天一个人能挣500块钱,目前这个工地的活刚结束,准备回来休息一阵子,等下一个工地开工了再去。”日前,柞水县红岩寺镇一名架子工代表向镇人社所干部说。
  近年来,红岩寺镇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大局,持续打造“红岩架子工”特色劳务品牌,不断加强政策引导、技能培训、市场对接等工作,使“红岩架子工”从乡间走向大城市。
  “红岩寺的架子工因长期干这个活,技术熟练,在建筑工地也有名气了,不愁没有活干!”谈到上半年组织务工的经历,劳务输出带头人李逢瑞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在柞水县红岩寺镇,像这样的架子工“工头”还有很多,用勤劳的双手擦亮了“红岩架子工”这张名片。
  目前,“红岩架子工”向全国一些建筑工地输出熟练技术架子工1400人以上,人均月收入1.2万元左右,全镇架子工半年收入突破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