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镇安调研检查时强调
持续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文章字数:683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8月10日,市委书记郑光照深入镇安县调研检查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郑光照首先来到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事处木园村,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木园村“五学”悟思想、“四聚”办实事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紧密结合村情实际,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形成一批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效、可感可知。
  在县妇幼保健院,群众井然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郑光照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自觉保持安全距离,详细询问接种点人员配置、配套设施、接种能力等情况。他强调,要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巩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区组织、卫健接种、部门保障”工作机制,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加快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应急指挥中心,郑光照详细察看河流水系、责任片区、工作预案等情况,通过视频连线查看部分镇村防汛工作。他要求,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之弦,深入开展群众房屋、地质灾害威胁区等排查治理,坚决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