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蔡川镇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文章字数:655
  本报讯(张佳琳)汛期以来,丹凤县蔡川镇党委倡导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建立“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建立党员突击队。蔡川镇党委及时组织9个党总支建立由132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9个,组建51个组130人的党员排查小组,落实30个重点部位、85个重点人群、17个险工险段的包抓责任。按照县委“人盯人”防抢撤工作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编队入伍,投入防汛救灾一线开展工作。
  成立防汛指挥部。该镇健全防汛工作指挥体系,设置第一总指挥、总指挥、副总指挥,成立8个工作小组,建立8个村级防汛体系,科学设置避灾点125个,落实49名包抓责任人,明确分工、夯实责任,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第一总指挥,落实160名镇村干部的“人盯人”防抢撤责任、120名村组干部和青壮年党员的包联责任,动态掌握包联户的具体情况。
  筑牢支部桥头堡。要求8个村党总支建立1个“人盯人”防抢撤村级网格微信群,配送到户明白卡和撤离告知书两项内容,绘制防汛指挥体系图、撤离路线图、避灾点示意图,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七类重点人群进行摸排,以点带面辐射各组进行防汛宣传,最大程度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一线急先锋。镇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坚决落实市委“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要求,落实市委“4个换脑子”“4个不准”“11个亲自”“5个监督”“5个到位”要求,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扎实开展“人盯人”防抢撤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度汛底线,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