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竹林关镇防抢撤不落一人
文章字数:595
  本报讯(苏甜甜)“我年龄大了,耳朵背,娃都在外头打工,到时候你打电话我听不见,敲锣打鼓也听不见可咋办啊?”在近日举行的一次防汛演练后,丹凤县竹林关镇阳河村村民宋永治着急地对村支书张小军说。针对这种情况,该村“两委”继“人盯人”后建立了“人帮人”帮扶台账,召集所有村上有劳动力的党员干部每人包抓一名群众,确保撤离时不落一人。
  阳河村常住人口不足50人,居住分散且多是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在防汛演练中,像宋永治这样的情况还有不少。当阳河村防汛演练撤离的锣再次敲响时,村干部入户提醒村民撤离,党员干部抬着行动不便的村民,所有人相互搀扶,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地撤离到临时安置点。“感谢张支书安排专人到门上叫我,这下娃们在外头打工也能放下心了,我晚上睡觉也踏实了。”宋永治笑着说。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竹林关人,11年前的‘7·23’特大水灾是每个竹林关人心中的痛。如今,作为防汛工作的一员,无论是我还是竹林关村的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明白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防汛室24小时值班,无论风雨再大都要让父老乡亲晚上能睡上安稳觉。”竹林关村支书徐海林说。
  在市、县“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动员会后,竹林关镇立即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两个作用”,将党员干部安排在“人盯人”防抢撤关键位置。对全镇受滑坡体威胁户逐一入户排查,上门为群众逐户发放“明白卡”,真正实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