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市场秩序
文章字数:542
  本报讯(曾维丹)今年来,柞水县扎实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县上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设备检查和维护,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强化网络广告领域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互联网站特别是电子商务类网站、医疗药品信息服务类网站、医药企业及医疗机构自设网站采取行政指导、行政处罚、信用约束等多种执法措施,严厉惩治违法责任主体,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强化网络交易平台监管、网络交易行为监管,大力治理虚假宣传、网络欺诈行为,规范经营行为,净化交易环境。
  强化市场竞争环境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范围内的公用企业逐一开展检查,着力营造高效便利的服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开展各类价格领域专项整治8次,检查各类收费企业、单位40多家次,受理、调解涉及供电、供气、物业服务等各类投诉、举报10起,督促3家转供电主体退还电费和减免租金共计63.13万元。
  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县上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品牌引领、标准实施、认证推动,计量惠民等措施,提高质量管理总体水平,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截至目前未发生产品质量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