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县一弃婴被妥善安置
文章字数:758
  本报讯(刘亚军 郑志财)8月10日,丹凤县1名1岁9个月大的被弃女婴在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精心呵护照料下,成功护送到商洛市儿童福利院被妥善安置抚养。
  女婴赵某,2019年12月9日晚在丹凤县医院妇产科被其母产后遗弃,在丹凤县公安局龙驹派出所接警协调下,该弃婴暂由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呵护代养。未保中心工作人员按照程序接管后,悉心照料,并要求丹凤县医院对该弃婴进行了全面体检。抽血化验检测后,发现该女婴RPR梅毒快速血浆反应素试验1∶1(阳性)、丙型肝炎病毒抗体57.805,属母婴垂直传播疾病的病号。为了使该婴儿健康成长,丹凤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先后花费6000多元展开救治,治疗期间内,该婴儿其他症状归于好转,梅毒和丙肝血液检测指标始终表现异常。
  该弃婴满月出院后,为了使婴儿有一个圆满的家,能够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父爱和母爱,让她回归到自己亲生父母身边,2019年12月11日,丹凤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题为《爸爸妈妈您在哪?》寻亲公告,并将弃婴DNA血样、采集单报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经公安民警调查取证,确定该弃婴母亲为长期吸毒盗窃人员赵某,现羁押于渭南市戒毒所实施强制戒毒,戒毒期满后将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寻亲未果,孩子需要专人照管。丹凤县未成年保护中心又联系了丹凤县赵沟凤冠新城居民李丹呢并将孩子寄养她家,并为该婴儿办理了户籍,取名赵某。中心工作人员每月为寄养家庭送去奶粉、尿不湿等生活用品。
  为彻底治愈该女婴,2020年2月,丹凤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多方联系,从厂家订购了治疗梅毒的特殊药物苄星青霉,经过两个月的治疗,该婴梅毒指标有所下降。2020年8月20日,该中心又将赵某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各项化验指标均已达到正常值。
  为了孩子日后的健康成长,日前,丹凤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申请将该婴儿送到商洛市儿童福利院安置抚养,弃婴赵某安置抚养一事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