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警方抓获6名网上逃犯
文章字数:448
  本报讯(王丹)近日,商南警方快速反应、缜密布控,采取打击与震慑相结合的措施,成功抓获公安部督办案件的6名上网逃犯。
  今年6月上旬,河南省灵宝市发生重大盗采国有矿产资源案件。公安部高度重视,对该案予以挂牌督办。河南警方发出协查通报,上网追逃。由于6名逃犯户籍地为商南县赵川镇,商南警方高度重视,广辟线索,深挖案件,深入开展案件的调查和研判工作。7月17日,商南警方在研判中获取重要线索,该案一名嫌疑人党某林可能潜回赵川镇。商南警方立即指令赵川派出所实施抓捕。7月18日,派出所民警一举将党某林抓获。经突审,党某林交代了另一名嫌疑人党某全也潜回家中,民警迅速布控,循线追踪,伺机实施抓捕,7月23日,将嫌疑人党某全抓获。
  商南警方对两名嫌疑人的快速抓捕,对其他同案嫌疑人造成强大震慑。赵川派出所抓住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规劝同案嫌疑人和家属认清形势,放下顾虑,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在强大震慑和思想工作的攻势下,8月8日至15日,其他4名嫌疑人相继向警方投案。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交河南省灵宝市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