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暨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会召开
文章字数:607
  本报讯(巩琳璐)8月19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暨十四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市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争一流、夺红旗”的劲头,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市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活动,加大在食品药品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严格做好十四运会供会食品生产、储存、配送等环节监管和疫情防控,确保零事故发生。要坚持源头治理,重点抓好校园、农村食品以及疫苗、“一退两抗一咳”药品等安全监管,加强冷链食品检疫检测,实行全链条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充分运用新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快建设镇办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和终端视频系统,全面录入市场主体信息,不断提高执法监管效能。要建立起市县互联、部门互通工作联动机制,夯实县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建立投诉举报奖励机制,发挥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