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运动员张丽出征东京残奥会
文章字数:342
  本报讯(记者 李敏)8月19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来自我市镇安县的残疾人运动员张丽于当天随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起出征东京残奥会。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届时,张丽将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50米仰泳等游泳项目比赛。此前,在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上,年仅18岁的张丽作为陕西省入选国家队年龄最小的新秀,在游泳项目比赛中连续摘得4枚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创造了商洛参加残奥会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实现了商洛国际奥林匹克赛事金牌零的突破。为备战本届残奥会,张丽一直在云南、浙江、北京等地进行集训,直至本次出征。
  据悉,东京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将有来自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8月17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并举行了出征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