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854
  本报讯(记者 刘媛)8月20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省重大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责任部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商洛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等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林长制、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人盯人”防抢撤机制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帮扶救助工作,严防因灾返贫致贫。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严格标准、彻底整改,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往前做、把整改进度往前赶,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完善督导机构设置,健全工作机制,充实力量,强化保障,加快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教育教学领域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好、宣传好、落实好支持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财税政策措施,推动“小木耳”尽快发展成为“大产业”。要全面推行林长制,压紧压实各级政府保护发展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的主体责任,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经验,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林业生态保护发展机制,为实现森林资源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