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疾控中心:
18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文章字数:411
  本报讯(记者 王尚锋)8月21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安排,2021年8月31日前,将完成全省18岁以上人群和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覆盖,完成15—17岁人群全程两剂次接种覆盖;9月30日前,完成全市18岁以上人群和12—14岁人群全程两剂次接种覆盖。市疾控中心提醒,18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经完成接种233.11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达101.96万人。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既是每一名适龄无接种禁忌公民的权利,也是每一名适龄无接种禁忌公民应尽的社会防疫义务,适龄无接种禁忌公民须应接尽接。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国家现行新冠疫苗接种政策,12周岁及以上年龄段的人群均为新冠疫苗接种对象,即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没有年龄上限限制。如有市民吃不准自己是否适宜接种,应前往二级及以上医院开具诊断证明,由就近接种点医师加注接种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