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建立财政资金发放情况查询系统
文章字数:766
  本报讯(房娜)今年以来,镇安县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出新招,探索建立了微信公众号便民查询系统。
  精心谋划,探索为民服务新举措。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镇安县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财政资金发放情况查询不方便的问题,5月11日,县财政局党组会议讨论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建立便民查询系统,方便群众查询各类资金发放情况。
  迅速落实,实现便民查询信息化。6月份,县财政局制定了《微信公众号干部工资查询和惠民补贴查询系统建设方案》,经过两个月的调试、运行,“财政云工资查询系统”“惠民补贴查询系统”于8月11日正式上线。微信用户只需关注镇安县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查询栏目输入身份证号和初始密码就可以查询工资信息和惠民补贴信息。同时,在便民查询系统加入了住房公积金查询和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链接,实现了便民查询信息共享。
  广泛宣传,提高查询系统知晓率。便民查询系统上线后,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财政云工资查询系统”和“惠民补贴查询系统”宣传推广的通知》,要求财政所在镇域内的各类公示栏张贴操作流程,在微信群转发、推送便民查询各类信息,在镇办开展推广宣传。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操作说明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媒体上推广宣传。发动全体财政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宣传意识,在办业务时采取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学、一对一示范的方式,扎实开展宣传推广工作。“我按照你们教的方法点了点手机,就查到了惠民补贴发放明细,还看到了全村农户的惠民补贴发放情况,真的是太方便了。”西华村村民胡某在学会使用便民查询系统时高兴地对上门宣传的财政干部说。
  截至目前,镇安县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达11231人,“财政云工资查询系统”“惠民补贴查询系统”“住房公积金查询系统”和“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系统”均已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