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拾金不昧点赞
文章字数:422
  编辑同志:
  “我真的很感谢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商南公司职工尹晓涛,在拾到我们家的治病钱、救命钱后,立马还给了我们。”这是近日商南县的程女士逢人就讲的一句真心话。原来,7月29日下午,程女士因着急到西安去给家人看病,走到火车站台前时,才发现家里省吃俭用攒下来给家人治病的钱丢了,她找遍了火车站角角落落也没找到,在万分着急之际,接到了尹晓涛的电话,核对情况后,尹晓涛开车将钱款送到失主手中。据尹晓涛介绍,当时他经过商南县医院停车场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检查发现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还有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及一个电话号码,他随即拨打电话,联系上了失主。程女士拿到自己的“救命钱”后感动不已,一定要给尹晓涛现金表示感谢被婉言拒绝。后来,程女士专程制作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尹晓涛手中。
  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商南公司得知尹晓涛拾金不昧的事迹后,号召公司职工学习他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公司还决定今后将这种正能量发扬光大。 
  

读者 胡阳林